成為會員 登陸
歡迎登入澳門江門青年會
*
*
忘記密碼
修改密碼
*
*
*

首頁 / 最新消息 / “助學金”募捐|澳門江門青年會扶貧助學繼續前行

“助學金”募捐|澳門江門青年會扶貧助學繼續前行

2018-03-29 14:17:22

 

內地每五個小孩中便有一個留守兒童,

父母為謀生離鄉打工,不少貧困家庭的孩子甚至未學會說話便與父母分離,

孤獨面對荊棘滿途的成長路。

 

當我們正享受著豐富多彩的生活的時候

可能有一群孩子因家庭各種問題難以維持學業

 

 

面對一雙雙求知若渴的眼神

你可以選擇視若無睹,

也可以選擇伸出援手。

 

一份“助學金”

也許能改變一個孩子的命運

 

 

 

一 份 “助 學 金” ❤ 讓 愛 心 傳 遞

 

-- 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“助學金”募捐 --

澳門江門青年會不僅致力於對青少年的生涯規劃、學業和事業等範疇上提供協助,亦鼓勵青少年履行社會責任。由2014年的"開平愛心之旅",到2015年的"恩平扶貧助學之旅",到2016年的"新會扶貧助學之旅",一共籌得共澳門幣約三十七萬四千元之善款,受益學生超過四百名。

 

今年,來到了第五個年頭。

 

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“助學金”募捐由澳門江門青年會發起,面向公眾籌集善款,旨在幫助廣東省江門台山市端芬镇、深井镇、三合镇、都斛镇、北陡镇、广海镇等18所學校的貧困、留守學生,本項目受益學生共148名,需籌集善款人民幣 ¥ 74000元,折合成澳門幣約為 MOP$96000元,每一份“助學金”金額為MOP$300元,相當於320份“助學金”

 

MOP$300元也許在你眼中只是一個小數目,也許不值得一提,但每認捐一份“助學金”卻成為貧困留守兒童命運的轉機,相當於為一名留守兒童提供一學期的學習補助,幫助他們更好地完成學業。

 

 

關懷貧困地區的留守兒童

 

這148名被資助的學生,他們有著我們也許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生活......現在,讓我們一起走近一部分的同學。

1。小詩

出生后,媽媽不辭而別,由奶奶一手撫養,爸爸外出打工,又組織了新家庭,幾年也沒回家一次,甚少寄錢回家,小詩和奶奶的生活多靠親戚接濟。

 

2。小婷

小婷父母離異后,媽媽遠走他鄉,爸爸患上嚴重精神病,家庭生活來源緊靠爺爺打工的微薄收入。

 

3。小文

從小就成為了一名孤兒,由親戚收養,緊靠舅父一人外出打工維持家庭。

 

4。小芝

爸爸患有精神病,需要長期吃藥,媽媽靠務農維持生活,家庭經濟十分困難。

 

5。小嵐

生活於單親家庭里,爺爺患上帕金森,需長期臥床、服用藥物治療;奶奶患心臟病。僅靠媽媽在村委會工作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。

 

......

 

下面再一起看看這群孩子所處的校園狀況:

 

▲殘舊的教學樓外墻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特別滄桑

 

▲校園內通向洗手間的道路......難以想象雨天時候,孩子會踏著多少的泥濘

 

▲他們沒有明亮的教室,桌椅都是發出吱吱聲的,更不用提及有空調了

 

▲校內的活動場地是一片沙地,當孩子跑起來時候,伴隨著飛塵滾滾的景象

 

善 款 說 明

 

 

本次活動所收集到的善款將以“澳門江門青年會愛心大使”的名義進行捐贈,以“助學金”的形式資助困難的留守兒童,資助項目標準為人民幣500元/人。

 

認 捐 “ 助 學 金 ” 方 式

 

 

 

♢認捐時間:即日起至4月10日

 

♢認捐方式:

請親臨 澳門江門青年會氹仔辦事處 / 澳門江門同鄉會 以現金形式進行認捐,

每份MOP300元

 

♢認捐地點:

1.澳門江門青年會氹仔辦事處-氹仔佛山街142號金利達地下N座 

2.澳門江門同鄉會總會-澳門新口岸中華總商會大廈10樓

 

♢查詢電話:

氹仔:2886 0010 (小慧慧 、Kim)

總會:28781712 (丹丹、一兵)

 

特別提醒:

1.“助學金”公開認捐,認捐者以自願為原則,以現金形式認捐,澳門江門青年會將會為認捐者開具認捐票據。

 

2.屆時可以選擇是否願意參加澳門江門青年會 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活動,親赴廣東江門台山市受益學校探望孩子們。

 

 

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 報名方式

 

除了認捐“助學金”,您還可以參加澳門江門青年會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活動,親赴廣東江門台山市受益學校探望孩子們,見證愛心傳遞的時刻,與孩子們共同度過一段美好的時光。

 

**可於提交善款時向工作人員報名。

 

第五屆扶貧助學之旅

 

活動時間:

2018.04.15(星期日)

 

活動地點:

廣東省江門台山市

 

活動對象:

受益學生、老師、澳門江門青年會愛心大使

 

活動流程:

1、與當地義工交流

2、助學金捐贈儀式

3、與學生互動交流 

 

 

 

 

查看評論:

暫無評論

發表評論:

登錄後發表評論!
FACEBOOK